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本新

zenmeweilaishuyuguowang.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9篇文章,29761人喜欢

应用截图

新本新

新本新

 

【顾时夜✖️你】大病一场

年关将近,兰口这两天下了一场又一场大雪,我最近都懒得出门,每天穿着睡衣起床,再穿着睡衣入睡,吃饭的时候会故作矜持的披一件外衣,让下人们从外表上看不出来。

这种事情能瞒得过外人,但是瞒不住枕边人,尤其是顾时夜真的和我睡同一个枕头,虽然是我抢的他的。

对于这种女大学生不学自通的天赋,他表现地很镇定,吩咐了下人们没事不要瞎走动,又叮嘱我多少注意点,以免在人前颜面尽失。

我眨了眨眼,意思是自己知道了。

苏家的情报我都收集的差不多了,只缺一个能绊倒他们的时机,现在时机未到,我就按兵不动。

冬天的兰口,屋里比屋外暖和的多,我在屋里待地久了,有些不识抬举,一天嘴馋,穿的很薄就出门了,只是身上穿了一件皮衣,不是很厚,回来的时候抱着一堆零食干果,缩回炉子旁边取暖。

兰口可能是决心给我一个教训,第二天我就病了。

那天外面一如既往地冷,我醒的比往日早很多,意识回神的时候就意识到自己嗓子不舒服,有什么东西堵着,又烧又疼。

我暗骂一句不好,踉跄着起身,注意到床头放着一杯水,微微烫,在这里才放了一会。

把水一饮而尽的功夫,顾时夜推门进来,我惊讶于他还没出门,不等我问,他就有读心术似的先开口了。

“睡到后半夜的时候你身上有点发烫,一直在哼哼,也叫不醒。我担心是你生病了,大夫已经来了,在会客厅等你。”说到这的时候顾时夜的语气轻柔了不少,带着商量的滋味,“就算没有生病,看看大夫也是好的,你虽然年轻,但是也要注意。”到后面又都是劝说。

我猛的点头,表示同意,刚才喝下去的水已经没用了,现在嗓子又开始疼,我真的很需要大夫。

换好衣服,跟着顾时夜下了楼,大夫已经在等着了,把脉之后他开了三五日的药,就离开了。

按着良药苦口的说法,大夫的医术绝对是华佗在世级别的,黑乎乎地一碗中药,又苦又酸,一口下去我眼泪都被逼出来了。

顾时夜在旁边,一下一下拍我的背,哄着我赶紧喝下去,他显然不擅长做这种事,也许以前也没做过,和平常的游刃有余相比,生涩了不少。

但是这安慰对我来说是有用的,长痛不如短痛,我就着那口气把药一饮而尽,碗放下的时候,泪花被彻底逼出来了。

顾时夜用手指,仔细地替我擦干,擦完之后他才意识到动作有些暧昧,但是面上八方不动,故作镇定地看着我。

我歪歪脑袋,冲他嫣然一笑:“谢谢四哥。”

意识到我并不抗拒之后顾时夜轻松下来,他叮嘱我在家好好休息,多喝热水,又吩咐翠嫂仔细照顾我,才匆匆离开。

顾时夜每天那多事情要处理,难得他还看着我喝了药才走人。

我继续歇着,冬天屋子里烧的很暖,很干,所以需要不停地喝水,基本上嗓子疼了就喝水,半天下来病不说好了多少,人一趟一趟地往厕所跑。

喝下水不过三息,嗓子又开始疼了起来,我干咳了两声,一个没控制好把嗓子咳破了。经过了一阵龇牙咧嘴地疼痛之后,我召来翠嫂,用最后的声音说:“把药给我拿过来。”

兴许是被我嘶哑的声音吓到了,翠嫂很快把热的药汤端上来,我本来就有些烧,脸发红,滚滚地热气扑到脸上,酸涩的味道从鼻子里钻进四肢百骸。

我艰难地把药喝了下去,最后一口结束的时候泪光闪闪。

苦,太苦了。

世界上的大学生都体弱,我更是脆中之脆,两碗药下去没喝好我,反而喝出点依赖性来,反正都喝多了,我存了点猛药去疴的意思,摸着干涩撕裂红肿发炎的嗓子,吩咐翠嫂再端一副药来。

这下她不愿意了,但是拗不过我,只能让一个家丁去通报顾时夜。

那天顾时夜回来的特别早,刚过晌午一会,他就从外面进来了,因为带着寒气不好靠近我,他脱了外套在远处站着,无奈地看着我把药一饮而尽:“今天早上喝的时候你还有些不愿,怎么过了半天就这样了。”

药汤下肚后我的嗓子算是好了一些,张嘴回答他:“疼。”

身上的寒气消散地差不多了,他递过来一个鼓囊囊的油纸袋:“我回来的时候带了些润喉的糖,大夫说你难受的话就吃一个。切记不要……”

不等他说完我就把袋子打开了,捡了一个塞进嘴里,抬头看他,下意识要说谢谢四哥,但是嗓子疼的扯动不了一下,就不震动声带,做了一个口形。

谢谢四哥。

“嗯。”顾时夜点头,“等你病好了,我带着你锻炼锻炼。”

我不置可否,等病好了再说吧。

病情没有如我们所愿的那样发展,反而越来越重了,不过半天的时间,我开始发低烧,嗓子和鼻子一起疼,不仅不能说话,甚至都不能呼吸了。

我去敲顾时夜的书房门,不等他开门就冲进去,指着自己的嗓子和鼻子,手上不停比比划划,顾时夜了然地点点头,吩咐翠嫂给我泡菊花茶。

大夫很快又被顾时夜请过来,看见我病的那么重,他也大吃一惊,毕竟早上的时候他还信誓旦旦地说服几剂药下去就好了。

顾时夜全程没说什么,但是大夫自己很紧张,毕竟苏家在兰口有权有势,这个苏四公子在苏家也不一般,他对自己的夫人关心地紧,自己治病不利,难免被波及。

但是顾时夜什么也没说,开了药之后像往常一样吩咐翠嫂送他出门,药正煎着的功夫,外面又来一个大夫。

我疑惑地看着他,顾时夜小声回答:“多找一个靠谱些。”

等这位大夫又望闻问切,把脉开药后,顾时夜把前一个药方给他看了看,大夫说没问题,自己又开了一副,说功效差不多,我可以换着喝。

感谢他的贴心。

之后的半夜就在咳嗽喝水喝药喝茶中度过。

晚上的时候我想和顾时夜分房睡,他拒绝,这样没人照顾我。

我指了指他的嗓子。

万一传染给你怎么办。

“我身体比较好,不会传染给我的。”

顾时夜坚持,我也没有办法,但是为了保护他,我也做了一些聊胜于无的措施,比如拿被子在我们中间划了一道三八线,防止我半夜越界。

躺下之后我迷迷瞪瞪地睡了一会,但是很快又醒了,嗓子干要喝水,又觉得嘴里没味地紧,喝了一天热水了

我自己都快成热水了。

我想吃水果,草莓蓝莓葡萄樱桃杨梅……想吃地不得了。

家里的前几天都让我吃光了,一时间吃就太多,我有些吃伤了,所以现在还没补。

我辗转反侧,把旁边的顾时夜惊醒了,顾时夜问我怎么了。

屋子里的灯留了半盏,昏黄的光给他镶上一层蜜色的边,棱角分明的脸上冷硬的线条都柔软下来,看着他漆黑深沉的眸子,我张了张嘴,嗓子疼的厉害。

他拿来纸让我写,又去给我倒水,屋子里放了一个暖壶,里面灌了满满当当的水,顾时夜跟我说过什么时候渴了就推推他。

他端着水回来,我把写了的纸递给他,抱着温暖的水杯,热水过喉之后我有些后悔,顾时夜已经够照顾我了,我这样太任性了。

我想把纸拿回来,顾时夜却把它收好了:“我记得王掌柜家是做水果生意的,你在家里等我一会,我让翠嫂上来陪你。”

我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了,刚想说现在不馋了,伸手去拉顾时夜的衣服,他握住我的手,轻轻摩挲了两下:“你先休息,我很快回来。”

做水果生意的王老板在城东,和城西的苏家差了一个兰口,王老板半夜里被人叫醒,披着外套就出了门,他起床气大的吓很,旁边的下人张嘴了几次都被打断。

“我倒是要看看是什么大人物能把老王我从床上……”

他的话说到一半就没声了,穿着黑色大氅的顾时夜坐在会客厅的中央,通明的灯照在他肩膀的流苏上,他也是刚刚坐下不久,此时流苏还在轻微地摇晃。

“呦,顾老板,你怎么大半夜的到我这来了。”看清了来者,王老板变了脸,如果是顾时夜的话,确实能把他从床上叫起来。还是那句话,现在苏家一手遮天,苏四公子,外面大家都叫他顾老板,在苏家说一不二。这种人大半夜来他这买水果,那是他水果王占便宜。

顾时夜起身,并不倨傲,神色淡淡的:“王老板,半夜打扰甚是冒昧,只是我夫人今天病了,半夜睡了实在想吃水果……”

不等顾时夜说完王老板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他一边感慨这个顾时夜竟然还亲自跑一趟,一边屏退了下人,亲自带着顾时夜去库房里挑水果,势必要让他欠这个人情下来。

为了保存水果,仓库里的温度也不低,顾时夜和王老板走了几圈,把那张纸条上有的没有的都带了几箱回去。

王老板亲自给顾时夜送出去,看着黑色练车彻底消失在视野里,他喜滋滋地一拍手:“快,明天就把消息散播出去,顾老板的夫人大半夜想吃我们家的水果想吃的不得了,甚至遣了顾老板亲自来。”

顾时夜回来的速度很快,但是我入睡的速度更快,等他从外面带着草莓蓝莓葡萄樱桃杨梅柑橘橙子回来的时候,我又睡着了。

下人们战战兢兢,顾时夜摆了摆手:“让夫人接着睡吧,明天早上把东西洗干净,给夫人送过去。”

所以我第二天一睁眼,摆在面前的除了水和药,还有两大盘摆满的水果,都堆成小山了。

我脸上一红,想起来昨天晚上自己写了一页纸给顾时夜,顾时夜尽心尽力地去给我买水果,我这个想吃的人却睡着了。

我低着头,做错了事的小媳妇情态,不敢看顾时夜的脸色。

顾时夜神态自若,先把水端给我:“你醒了,先喝口水润润嗓子。”

“我昨天买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睡了,就没有叫醒你。水果总归是凉的,你还病着,想吃的话吃慢些。”

我点点头,拿了最上面的草莓塞进嘴里。我躺在床头,顾时夜一手一个果盘送到我面前,我看着面前琳琅满目的水果,挑了一个樱桃塞进他嘴里。

谢谢四哥。

我笑着张嘴,还是没有声音的。

“嗯。”顾时夜微微点头。

往后的几天我的病没有好转,但是也不再恶化,两副药轮流着吃,终于在第五天好全乎了,那天我醒来,摸了摸嗓子,一点不疼,捏了捏鼻子,一点不堵,摸了摸额头,一点不烫。

“顾时夜,我好了,我的病好了。”难得我醒的比他要早,这五天里他一直在家里陪着我,寸步不离,连早上的锻炼都省了一些,现在还没醒。

我摇了摇他,顾时夜很快就醒了,见他清醒,我开心地扑到他身上:“四哥,我的病好了,你听,我的声音已经正常了。”

我正高兴着,没一直到顾时夜正在经历目前为止最大的刺激。

在顾时夜的视角里,他被女孩兴高采烈地叫醒,开开心心地扑进怀里,女孩身上只有一件薄薄的睡衣,但是她太高兴了,没有注意到。

她不仅没有注意到,还不太满意顾时夜的分心,在他身上蹭了几下:“四哥,你说话啊。”

一直没注意到也好,不然她一会又害羞地钻到地里了。顾时夜点点头,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孔,揉了揉她的头发:“恭喜你。”

她笑着起身,哼着歌要下床,在转身的时候顾时夜看见她耳朵红的和身上的衣服一样。

哦,看来是意识到了。


往后的日子里,不论女孩说什么顾时夜都要带着她锻炼,就算不能每天锻炼,一周也至少要锻炼两次。受凉生病谁都有,但是她上次病的实在是太严重了,第一个大夫的诊断其实很正常,只是高估了她的身体。


新本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新本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