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新

你给我点了红心和蓝手,你也太有品了

斗罗大陆同人,44

月心一路向北,她的目的是冰霜森林。

天斗和星罗是大陆上最大的国家,武魂殿雄居一方,但是一路向北,还是有一些小的国家和部落。

大陆北边是冰冷苦寒之地,荒无人烟,寸草不生,每到了冬季,凛冽的寒风能直直吹进骨子里,一年中只有几个月的时间是宜人的。

月心走了十天,现在她荒凉的沙漠之中。

即使是这样的地方,也是有魂兽生活的,它们的生存能力比普通人强了太多,沙漠中的魂兽以爬行类为主,周身有坚固的硬甲,致命的毒素,以及惊人的移动速度。

他们成群结队出现时,是所有人都要绕路而行的强大存在。

训练有素,纪律严明,开窍的魂兽比人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她一个小小的魂王,自然不敢和这些家伙硬碰硬,在沙漠的边缘,她加入了一队来狩猎魂兽的家伙。

听说是他们家少爷突破了30级,所以派了几个高手互送着他来猎杀魂环。但是沙漠危险,安全起见,他们又招募了一个人。

月心和他们实力差不多,但是孤身一人,人数不占优势,是最合适的选择。

毕竟出来磨炼自己的人不在少数,他们没有魂环需求也会主动进入危险的地方。当月心找到他们,亮出魂环之后,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

一路上,她努力的想表现出稳妥的强者形象,但是这真的是她第一次见到沙漠,很危险,很美丽,在晚上守夜的时候,她努力的捂着嘴才不让自己对着星空叫出声来。

这个突破的少爷已经25岁不止,才刚突破了30级,在他们家是天赋异禀之人,十里八乡都知道他的名声。

席完并没有睡着,他知道前两天加入队伍的那个女孩在外面守夜,沙漠的昼夜温差极大,他在帐篷里面尚且被冻得难受,外面只有一团篝火,他忍不住担心那个又瘦又小的家伙会不会被冻着。

因为长期的锻炼,月心纤细但十分有力量,个子也是这个年龄正常的个子,并不是又瘦又小,只是席完长得或许高了,对比之下才觉得月心瘦小,但是瘦小的月心却能一拳把他打进沙子里面去。

“喂,小鬼。”席完从帐篷里漏出半个脑袋来,“你冷不冷。”

月心手里攥着一支笔,膝盖上放着一沓纸,正在写日记,刚才看见星空让她的心难以平静,她觉得得写点什么才能平复自己的心情。突然之间被打扰,她的心情很不好。

但是那个人还在继续说

“要是你怕冷的话,要不要进来待一会。”

这次带队的是一个六十四级的魂帝,带着三个魂王,月心是第四个。这里只有三个帐篷,席完自己一个,月心一个,剩下的人一共一个。

你听你说的是人话吗?月心想,大半夜的问一个姑娘要不要进你的帐篷。

“我帐篷还挺大的,能躺的下。”

这话在不同人的听来有不同的意思,可能有的人会勃然大怒,比如月关,他要是在这里的话听见有人喊这么跟月心说话一定会让他后悔活在这个世上,但是月心很平静。根据恋爱守则三百条,两个人一定是旗鼓相当才能成为恋人,可以略微有些差距,但是不应过大,那个人25岁30级,自己15岁50级,她们两个的差距比人和猪的差距都大,所以那个家伙应该是想讨好自己但是又不会说话。

就是单纯的傻。

月心依旧没有搭理他,自己的日记写完了,她在最后随便填了几笔,算是写完了。

她们在沙漠里走了三天三夜,虽然食物和水依旧充足,但是人却被摧残的可怜,月心在被风吹了一头沙子之后,放弃了这么多年来的散发,认认真真的给自己梳了两条辫子,两天麻花辫一前一后,让席完嘲笑了好久的村姑。

而且单调乏味的景色,只有重复的沙子和抵达不了的地平线,没有任何新奇的东西,月心适应的还好,在把头发扎起来之后她只是在考虑要不要简短一截,但是席完已经开始嚷嚷着换一个地方,每天不停的游说所有人。

那一个魂帝和三个魂王都是成年汉子,不仅难以游说还硬的和石头一样,席完只能把目标放在月心身上,期望她像一个爱漂亮的小姑娘,愿意早点离开这个破地方。

“我说小鬼,你就不想回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再吃一顿好饭吗,这个破地方只能吃干粮,啃沙子,白天热死,晚上冻死,有什么好的。”这天席完还在劝说她,月心不耐烦了,点点头说是,那我就走了,咱们从此天涯是路人。席完又着急,抓住她的衣服说要是敢走就她就没雇佣金可拿。

我缺你那点钱。月心不屑的想,我的老婆本能在武魂城买一个大房子,还能带花园,你们全家卖了都买不起。

两个人正拉扯着,突然满天黄沙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往她们身上凑,月心催动魂力躲得远远的,席完躲闪不及,被沙子埋进了沙子里。

这沙漠之中,有一种大蜈蚣,在沙土之间来去自如,它的足脚在挖掘沙子的时候,能带起遮天的尘土。

席完脑袋从土里钻出来,还来不及把嘴里的沙子吐出来,就感觉身边的沙子好像开始动了,不仅动,而且好像有了粘性,拉着他往下走,这种奇异的感觉让他冷汗直流,冲着月心大喊,月铎,快把我救出来。

月心想要去救他,却发现自己也被流沙包围,她这里只是包围,那边席完已经看不见小腿,从没见过这种场面的大少爷哇哇大哭。

这哭声让人心烦,而且席完忘记了他们只是一同前进而已,并不是同伴。而月心并不着急,先不说席完还没掉下去,那个魂帝还没有出手,她不相信这个大少爷出门带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魂帝。

他们只是普通的雇佣关系,在这种地方,不管是雇主还是佣兵,死亡都是家常便饭一般的事情。现在那条蜈蚣已经来了,月心犯不着为了救他搭上自己,这个队伍里真正厉害的人还没有出手。

那个魂帝出手了,他把席完从沙土里拉出来,只轻轻一下,刚才把一个魂尊控制的只会大叫的沙土就像失去了魔力一样。

出来的席完立刻被三个魂王包围,他们牢牢守护在席完身边,开启了武魂。

他们三个的武魂分别是乌龟,王八,鳖,这是月心根据龟壳上不同的花纹在心里取的绰号,实际上他们的武魂应该是同种族防御力极强的乌龟。

这种乌龟在一起,就会爆发出超强的力量,远远超过他们三个人的能力叠加。月心第一次看见他们亮出武魂,心说难怪这个魂帝对他们并无不尊敬,他们也不谨小慎微,就凭借这一手防御力,到时候还不知道是谁求助谁呢。

现在是自己了,月心想,她找准时机,蜈蚣在魂帝身侧一闪而过,对她的围堵疏忽了一些,月心成功从漏洞出逃了出来。

催动浑身的魂力,有一层薄薄的铠甲浮现在她身侧,上面缠绕的阴森鬼气若隐若现,在大中午的时候,硬生生因为她出现了一些恐怖的氛围。

那边的魂帝也已经把自己的武魂放了出来,一把大刀被他扛在肩上,六个魂环光芒发绽。

“小娃娃,你的武魂品质不错啊。”魂帝看着月心,不无羡慕的说,启程这么久以来也只是刚开始的时候亮了亮魂力,说魂环时也只是说自己的武魂是鬼,魂帝猜到这是个天才,但是没想到月心武魂的质量有这么高。

这可是遗传我父亲的。月心骄傲的想,但是鬼这种武魂太过少见,贸然说出口只怕被有心人发现,月心只是笑笑,用了鬼魅当初的说辞:“变异罢了。”

蜈蚣开始动了,它在沙土自如的穿梭着,带起的烟尘不仅遮天蔽日,而且阻挡了人的视线,这种情况下,极其容易被偷袭。

慢慢闭上眼,然后用剩下的感官察觉蜈蚣的所在。月关曾经跟她说过,眼睛是战斗的主要工具但不是唯一,如果战斗时视线被遮挡,眼睛无法发挥该有的作用,就要适时地放弃它。

在眼睛闭上之后,听力确实更加敏锐,月心用倾听教皇说话的态度认真捕捉着蜈蚣的蛛丝马迹。

蜈蚣依旧在地下高速移动着,但是很快月心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她猛的睁开眼,阴间徘徊的鬼魅发出凄厉的惨叫,冲着直直朝着她来的蜈蚣而去。

蜈蚣把她当成了软柿子,打算逐个击破,而且15岁的小姑娘怎么看也比一群大汉更加鲜嫩可口。

这只蜈蚣的具体年份月心看不出来,但是应该不会低于一万年,否则也不敢大着胆子偷袭他们这么一队人,不管怎么说,他们这里都是有一个魂帝把手的。

说来惭愧,这是月心头一次自己面对魂兽的强大,以往不管看上了什么,月关和鬼魅都是去去就来,然后留下一个受了伤的魂兽再让她上手,还随时注意着会不会出现她收拾不了的情况。

而这次,他们这个团队明显各怀心思,三个魂王只要保护席完就好,席完更是一门心思逃跑,魂帝把当做吸引魂兽注意力的工具人,如果她受了重伤未必会帮忙。

这样的认识让月心热血沸腾,来吧,她想,让我会一会你,让我看看你的实力,今天究竟是我们全军覆灭,还是你死在我手里,被我做成串串。

两个人缠斗起来,月心专挑蜈蚣的薄弱地方进攻。

说是薄弱,但是这种修为的魂兽,薄弱也只是相对的,月心不停试探着可能的地方,为了不在正式交手前被打伤,她谨慎的闪躲着,像是一阵风一样轻巧,迄今为止没有被攻击到一下。

但是不被打到的代价是她的体力消耗,光是躲闪就用了至少一半的体力,月心努力控制着呼吸的频率,让流转的魂力充盈在四肢百骸,防止自己因为过于紧张造成僵直。

“攻击够了吧。”她对蜈蚣嫣然一笑,“现在到我了。”

她的速度陡然提升到极致,比她刚刚躲避还快了一倍不止,蜈蚣巨大的头因为动作不便,根本捕捉不到她的身影,而身上传来阵阵剧痛,坚硬的外壳碎裂,被包裹的身躯留下一道道伤痕,上面附着着森森鬼气,腐蚀着蜈蚣。

这样的攻击十分见效,但是却惹怒了它,蜈蚣拼命的晃动身体,满天黄沙中夹杂着阴森又汹涌的魂力,像海浪一样直接把月心拍在沙地里。

月心急向左躲闪,躲过了最强的一击,但是也被余波带到,受了不轻的伤。

更难缠的是,蜈蚣开始不停歇的释放这种冲剂,势必要不计代价的把月心拍死在沙面上,三个魂王依旧保护着席完,魂帝寻找着动手的契机。

或许等自己半死不活的时候他就会出手了。月心鄙夷的想,说好两个人的战斗,最后只有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个大东西,你们这么多人就连一个人都分不出来吗?

“还愣着干什么?”她冲魂帝喊,“快上啊,你这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魂环!”

都修炼的这么大了,听懂一点人类的语言应该没问题吧,月心想。

魂帝听见这话大吃一惊:“你这小丫头瞎说什么?”

“你找不到一个比你厉害的人带你,只招募到了我这么一个比你还弱的小辈来狩猎,可是你好歹都60级了,总不能看着我一个人对付它吧。”月心信口开河的说着,后退一大截。

可能是理解了她们的对话,那个蜈蚣把自己的注意力稍稍分到了魂帝身上一些,然后吃惊的发现这个家伙居然真的好想快到了突破的境界。它本来的目的是能吃几个吃几个,这个小姑娘看起来最好吃,一定要拿下,但是突然发现自己也可能成为被狩猎的目标,立刻把自己的注意力分出一大部分到了这个魂帝身上。

它刚才一直在和小姑娘缠斗,甚至被发现了弱点,如果被那个男人不注意攻击了弱点,极其不死也要受很重的伤。

看着魂兽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身上,魂帝无不遗憾又愤懑的对月心喊:“你个小娃娃,再和它缠斗一会,老夫就能一刀劈死它,何至于陷入现在这种局面。”

现在基本是他们三个的僵持,魂王带着席完自己跑远了,属于努努力还能支援魂帝一下的状态,但是会不会支援不好说。

魂兽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魂帝身上,但是依旧想把月心吃掉,魂帝虽然被拉下水,但是却是现在最安全的。这蜈蚣打不了还能跑,所以现在还是月心最危险。

魂兽很快做出了决定,它冲着魂帝攻击过去,只要把这个老的弄死,这个小的也就不足为惧,但是如果追着这个小的打,说不定会被老的弄死。

魂帝简直欲哭无泪,他现在68级,可以说是即将突破70,毕竟魂力这种东西有多有少,那个魂兽认定他将要突破也不是不可能。

被魂兽盯上,他也拿出了全部本事和它对抗,看起来比月心游刃有余了很多。月心开始自己武魂了老本行,凭借着自身快速而隐秘的在战场周围游走。

这本就是鬼魅武魂最擅长的战斗方式,只是月心从小偏爱奇茸通天菊,但是它又不是最好的选择,只能把一个敏攻系的武魂练的和控制系类似。

但是修炼久了月心也能感觉到,一个武魂属于什么系,不知是它的品质能决定的,还有拥有这个武魂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人决定了战斗风格。只是大部分人对待修炼都是慎之又慎,不敢或者不能走出常见的舒适区,所以才有了什么样的武魂该怎么战斗的说法。

月心喜欢利用速度快的优势布局,所以她的武魂即使是鬼,但是也偏向于控制,但是现在也不妨碍她游离,只需要一击,她就能解决掉那个大蜈蚣。

那边魂帝和蜈蚣的对决已经打到高潮,他们都没法快速的解决对方,所以只能不断的加大攻击的力度,试图给对方致命一击,但是在高强度的战斗中,那个魂帝先败下阵来,被蜈蚣的头狠狠击中,彻底埋进了土里。

还不等蜈蚣放轻松一下,月心就突然出击,打中了蜈蚣头部往下的一个节。

那是她曾经击中的地方,这次那里直接被她打的血肉横飞,闻着浓重的血腥味,蜈蚣歪歪扭扭的倒下。

但是即使这样也不足以让它死去,蜈蚣努力的武动足脚,想从土里逃走。

“一般来说,魂师和魂兽的斗争都是你死我活的,只要它攻击你,你就一定要杀死它,不管它将死之时看着有多么可怜,你放跑它之后,谁知道它会不会感激你呢。可能它想的是等强大了再来杀死你。”月关的教导在耳边回响,那时候还是在武魂殿,月关一边给她检查作业,一边纠正作业的错误。

作业本上写着,如果袭击你的魂兽濒死,你该怎么做。

月心写的是放走,毕竟濒死魂兽也没法再攻击她了,那时候谁想的都是好快逃跑。

鬼魅拿过月心的作业,用笔直接划掉了放走那两个字。

“不是每个魂兽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的都是逃跑,他们可能会跑,也可能会拼死一搏,所以在亲眼看着它们咽气之前,都不要放松紧惕。”他一边说着一边在作业本上写了一个字,杀。

“你放过它,谁来放过你呢?”

月心死死盯着蜈蚣,它果然没有放弃,借着劣势装作逃跑的样子,在整个身体没入沙土之后又猛的跃出,巨大的身体快速的下落,以不可阻挡的姿态冲着月心而来。

要是被它砸中,即使不死,也会被砸的浑身骨折。

三个魂王在远处眼睁睁的看着蜈蚣去而复返,那个魂帝刚从沙子里出来,月心还站在原处不动。

他们都闭上了眼,根据他们的推测,月心即使不与世长辞也该暂时性全身瘫痪了。

月心注意到了蜈蚣的动作,她不躲开,却直冲着蜈蚣而去,再冲到它面前的时候瞬移到它身后,冲着刚刚攻击过的地方又是一击。

死亡之门。

这次是改良过的加强版,她可以随意控制门的大小,不再只是一个巨大的门,黑色的触手从里面伸出来将一切可以触及到事物带进幽冥。

这次的死亡之门和蜈蚣的伤口一般大小,死亡之门如附骨之疽一般在伤口上,黑色的触手一伸出来就能碰到新鲜的肉。

死亡之门的强大在于它对生命力的汲取,在近乎贪得无厌的吸收下,重伤的蜈蚣重重倒下,这次它死的彻彻底底。

月心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就感受到有什么东西从蜈蚣的头部掉落,落到地上。

一块流光溢彩的腿部魂骨。

但是现在来不及吐槽腿部魂骨为什么会从脑袋那里掉下来,现在那五个人都睁大眼睛看着呢,他们都不瞎,能看出来这是一块魂骨。

席完吃惊的说不出话来,三个魂王默契的对视一眼,离开了他们一直寸步不离守护的席完,魂帝也站了起来,眼睁睁的看着月心拿起那块魂骨。

“小友。”他出声道,“你……”

不等他说完,月心就冲着沙漠更深处跑去,消失的无影无踪。

“追!”魂帝大声喊,“绝对不能让这个小丫头跑了。”

三个魂王精神大振,四个人冲着月心消失的地方追去,只剩下席完的大喊。

“你们等等我啊。”

一个临时组成的小队可以有很多原因分崩离析,比如不团结之类的,但是没有比一块魂骨更好的理由了。

月心之前也不是没见过魂骨,但是要么是的父母一起,要么是和朋友一道,她们都可以平心静气的坐下来好好谈谁才是魂骨最适合的主人。

但是现在不行,一群打魂兽都不出力的家伙,月心不觉得和他们有什么可谈的,而且魂兽是冲着她来的,也是被她弄死的,那么魂骨她拿走就是天经地义。

就算现在名不正言不顺也没有关心,它已经是我的了,整体的魂骨在第一时被扔进了导魂器,月心一路向前狂奔,直冲沙漠深处而去。

她不觉得自己能在正面对决中解决那三个魂一个魂帝,所以现在只能跑。

如果对方紧追不舍并且动了杀心的话,就在暗处出手把他们弄死。

评论(8)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