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新

你给我点了红心和蓝手,你也太有品了

斗罗大陆同人,45

月心这几天一路跑,到了沙漠最危险地区的边缘。

之后的两天里她在边缘裹足不前,里面的危险不可预料,但是远远不是她目前的实力能应付的。

如果可以的话,她希望能在边缘磨蹭一阵,然后逃之夭夭。沙漠这么大,那群人总的来说也实力有限,怎么可能在茫茫瀚海中找到她的位置。

而他们追杀她的理由也不是能轻易说出来的,毕竟现在抓不到以后也不见得见不到面,只有他们知道月心身上有魂骨总比嚷嚷的整个沙漠都知道了强。

这是月心的想法,也是正常人的共识。

只要这次能逃走,等他们再见面的时候指不定谁比谁强的,月心美滋滋的想,而且她估计就一下,这块魂骨对她的用处很大,只是迫于现在的状况没法吸收,沙漠里的危险从来不浮在表面,没有父母护法,她不敢放心大胆吸收,只能改期。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月心在边缘休息了两天之后意识到了不对劲。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在她周围,其中不乏实力强劲的高手,有几次,她是凭借着父母教给自己的功法,硬生生的躲过了他们的侦查。

但是这种方法一次两次有用,时间久了总会被发现的。

席完一重人,他们在追杀了月心好几天之后,首先是贵公子席完受不了了,他再也没法忍受这里恶劣的环境,也不能接受他们这次无功而返的事实,已经有一个魂王回到了他们家族,家主立刻让人在森林外围有人烟的地方戒备起来,只要月心敢出来,随时把她抓住。

席完的脾气越来越暴躁,终于在一次发火中说漏了嘴。

好巧不巧,这恰好被人听了过去,在沙漠里的人都有自己的通讯方法,再联系一下席家在外面的举动,有心人就能想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因此,不只是席家,沙漠附近所有有名有姓的家族都加入了这场追杀,其中不乏一些强大的存在,甚至有一位封号斗罗寻着风声找来了。

月心也极快的意识到了事情变得越来越超出自己的预料,她也开始思考如果自己当初直接往外面跑,会怎么样。

虽然她可以凭借着速度跑出去,但是席家也会第一时间把控起整个森林外,说不定自己还没跑出去,消息就传出去了。

月心思考了一阵,决定继续往沙漠深处进发。

一是现在出去没用,正是紧张的时候,说什么也得等这次的风头过去再说,二是在外面游荡也有被抓住的可能,还不如再往深处,仗着一身宝贝,只要浪不死,就往死里浪。

何况极端的环境有利于突破,就像是作业从来都是假期最后一天晚上和开学当天早上写完的,她在沙漠中说不定也能博一个突破。


沙漠的最中心是一种蝎子,这种蝎子好干燥,有剧毒,幼年通身粉色,成年之后就变成黑红色,外壳也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变硬,月心没有强袭攻击的手段,非必要不能主动招惹。

那天她正在沙漠中修行,白天的沙漠中心温度远远超过周围,如果不用魂力抵挡顷刻间就会把皮肤烫伤。

一个姜黄色的帐篷偷偷打开一个小口,然后飞快的扔出一个锅来,仔细看里面放满了鸡蛋,肉片和青菜,底下还刷了一层油。

一会之后一只手伸出来,把锅拽进了帐篷里。

“烫死了烫死了。”月心甩着手,她在拿东西之前特地用魂力包裹了整条手臂,触碰锅把手的指尖还是被烫的发红。

锅里的肉和鸡蛋已经熟了,青菜略微有些糊,不过没有大碍,月心拿出调料往里面倒了一些,搅拌一下,这就是午饭了。

托沙漠的福,她现在每天只吃两顿饭,中午十二点一顿,晚上十二点一顿,白天的时候修炼,夜晚就趁着天气不热的时候在沙漠里溜达。

兴许是越接近中心,她遇见的人也越少,最近已经连续好几天没有看见过人,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因为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独自一人。虽然以前她也喜欢说孤独孤独什么的,但是都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她周围从来都是热热闹闹的,但是沙漠恶劣的环境和追杀几乎掐灭她周围所有的活的会呼吸的生命。月心偶尔还会怀念一下被追杀的动静,因为那时候起码还能听见人讲话,现在整个沙漠只有她一个人的孤独感几乎要把人淹没。

更绝望的是沙漠太热,她即使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会出汗,每次修炼完毕之后,身上总有一层汗,头发几次被汗湿又干,已经油腻打结,连绑起来也没用,为了节约用水,月心忍痛剃掉了所有的头发,现在的头皮上只有一层发茬。

唯一能安慰她的,大概只有剪了头发之后把所有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她的脸上,更显得眼睛灵动。

一开始她还会计算自己在沙漠里呆了多久,但是很快她就忘记了时间,一直到遇上一个前来猎杀魂环的女生。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人,旺盛的生命力和野性的美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长发简单的挽了一个发髻,身上背着几乎是她身体两倍的工具。

巨大的护目镜带在她的脸上,看不清具体的神情,但是月心莫名觉得一定是自信又淡然的。

她几乎是在进去月心的警戒范围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月心,那时候月心刚吃完午饭,准备接着修炼,一些废弃的铁罐子被她扔到帐篷外面,就被狂风吹到了女生脚边。

“谁?”那个女生警觉的望向月心的方向,锁定了一个隐蔽的帐篷,

从月心的视角来看,她举起了一个长筒装的不知名铁器,原地不动,“不知是那位在此扎营。”

从夏繁的角度看,她说完之后帐篷里就钻出来一个反光的头,她本以为是个男的,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个小姑娘,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睁着滴溜溜的大眼睛。

“我无意冒犯,只是沙漠今天的风太过纷扰,打扰了您。”月心从帐篷里出来,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这沙漠凶险,阁下一个人的来次,这气派真叫人佩服。”夏繁说。

“哪里哪里,您不也是一样。”月心说,按照正常流程,她们应该再客套两句,确认没有敌意之后就分道扬镳,但是因为太久没有见过活人,月心竟然产生了一种不舍的情节,忍不住多说了一句,“我看您一个人来这里,沙漠凶险异常,我这里有一些食物,您若是不嫌弃的话就拿去好了,权当交个朋友。我叫月心,不知尊姓大名。”

思虑片刻,夏繁向月心走去,月心注意到她的左手几乎没有动过,牢牢的贴在腰间,下面圆柱的形状若隐若现。

月心把一提兜翠绿的青菜送到夏繁手里。

沙漠里绿色罕见,突然之间出现了一捧翠绿,让夏繁有些猝不及防,她本意是随便交换物资,随便糊弄一下算了,谁知道这个小孩竟然直接拿出了青菜。

她突然间觉得自己的那些肉干有些拿不出手。

夏繁用右手接过青菜,手腕上的红绳闪过红光,青菜消失不见,然后她拿出了一个铁皮桶,递给月心。

“这是?”月心好奇的打量着。

“牛奶,可以长高的。”夏繁说的时候打量着月心,不高不低的个子,微瘦的身躯,发育的也一般般,夏繁已经23岁了,高挑而且身材丰满,双腿修长笔直,起码比月心高一个头。

“我会长高的。”月心不高兴的嘟囔,这个女生怎么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们萍水相逢,你怎么可以嘲笑我的身高,况且我也不矮。

但是比对一下自己和她的差距,月心也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没错,在一个年轻女性面前,她确实是一个小孩子。

看着月心纠结的表情,夏繁笑出了声,她现在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不知道哪个家族的小孩独自出门历练。

“我们有缘再见。”她忍不住呼噜了一下月心没有头发的脑袋,在月心反应过来之前跑掉了。

月心则是现在原地愣了一会,然后意识到自己已经没有了头发这个事实。

因为头发长得快,她剪头发的时候无所顾忌,甚至因为在沙漠里太久了,偶尔会以把长出来一点的头发剪掉为乐趣,可是没想到自己竟然会遇见人,那么在夏繁眼里,她到底是什么样的?

月心赶紧回到帐篷里想找镜子,在导魂器里翻腾的时候又想起来自己忘记把牛奶一并拿回帐篷,急匆匆的伸手出去拿又被烫了一下,最后眼泪汪汪的对着镜子欣赏自己光秃秃的头。

救命啊,谁能来把那个当初剃头发的傻子打一顿。


评论(5)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