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本新

你给我点了红心和蓝手,你也太有品了

发圈这种小事

  确定关系不久之后,一个人只会口嗨,一个连口嗨都不会。

  

  似乎每个男生在恋爱之后都会在手腕的位置带上女朋友的头绳,楚子航也没能例外。

  因为丢三落四的性格,加上这种绑头发的小皮筋本来就很容易丢,我其实随身带着很多这种小东西,一觉醒来丢了之后就从犄角旮旯里翻出一个再带上。

  所以楚子航手里,我的皮筋还蛮多的。但我不知道的是,他专门准备了一个正正方方的小罐子,放在桌子左上角最显眼的位置。作为室友,恺撒每天都能看见他晚上的时候把皮筋收进盒子里,第二天早上认真挑一个带在手腕上。

  凯撒很好奇,所以在一次楚子航摘下来的时候靠近看了看,没成想用久了的小皮筋断掉了,这本来和他没关系,但是楚子航断定一定是恺撒的靠近让它感觉到不舒服,所以断了,就跟实验室里的菌子怎么长都长不好是一个道理。

  但是这根本没有道理。

  凯撒愤愤的吐槽,他当时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拿刀砍了我。

  “哇偶。”我发出难以置信的声音,顺便把手里的薯片递给他,当做安慰。

  因为运气好,我在男女混住的卡塞尔拿到了一个单人房间,所以来来往往来我这里串门的人还是很多的,我和恺撒也算是朋友了,他来找我也很正常。

  薯片被恺撒优雅的捏在手里,然后吃下去,贵公子就算是吃垃圾食品,动作也是赏心悦目的。

  “所以,你来我这里的干什么?”我问。

  恺撒说:“管管你的男朋友,就算我们一直势不两立,我也不愿意承受他无理由无根据的恶意,在那个小绳子断了之后他就时不时用幽暗的眼神打量我,持续了半个小时。”

  我点点头表示理解,去梳妆台上拿起梳子和一个粉色的小挂坠,往楼下走去。

  恺撒始终跟在不远不近的位置。

  我敲了敲楚子航宿舍门,他很快出来开门。

  “子航,我的皮筋找不到了,你这里有的吧,给我拿一个。”

  我很自来熟的就进去了,倒是楚子航有一些不自然。那些皮筋是他私底下背着我准备的,我之前只知道他可能有两个,也没想到他会收集那么多。

  而且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没有发现。但是恺撒嘴里,他白天是一直戴着的。除了他平时一直穿白衬衫之类的长袖衣服之外,我牵他手的时候,他应该也偷偷把皮筋往上扯了扯。

  想着细小的皮筋在他的小臂上勒出红痕,压迫血管的不适让他想把皮筋拉回原来的位置,但是那时候我正拉着他的手,或者托着脸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他只能忍着不适,努力把注意力放到面前的书上,顺便提醒我好好复习。

  我忍不住笑出声,他的表情看起来更窘了。

  “你的头绳我平时搜集着,你都拿回去吧。”他说着把盒子的盖子打开,里面放满了花花绿绿的各种头绳,一般都是各种颜色的弹力小皮筋,偶尔几个上面有小挂饰。

  我随便拿了一个,连着下来时候带的梳子一起递给他:“帮我梳一下吧。”

  楚子航答应了,他接过发绳和梳子,我感觉到一只手从头顶抚摸下来,然后是梳齿轻轻擦过头皮,他梳的很仔细,哪里都没有放过,在头发顺了之后,他用一只手握住头发,另一只笨拙用梳子想把它们往上梳起来。

  他的手法太生涩,好几次都有头发从他指缝里滑出去。

  尝试了好几次都没有结果,最后只能在后颈的位置绑了一个低马尾。

“我之后会学一下怎么梳高马尾的,还有编其他的发型。”子航说的时候,脸上一直有一层绯红。

  我忍不住亲了他一口,在他脸更红的时候找到他平时用的包,把一同带下来的粉色兔子挂在了上面。

他走到我身边仔细的看,我从他抬起的手腕上看见上面绑了一个黑色的小皮筋,能看出来皮筋曾经断过,后来他又打了一个结,重新带上了。

“这么喜欢女朋友的头绳吗?断了也舍不得扔。”我调侃他。

楚子航解释:“只是断了一点,接起来之后还能用的。”

“那这个绳就交给你了。”我说,“等我什么时候不小心把头上的又弄丢了,你可不要舍不得把你头上的给我。”

“不会。”楚子航说,他的手腕洁白无瑕,黑色的皮筋在上面格外显眼,“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

我总是喜欢调戏他,但是楚子航在恋爱之后格外直球,这种直球往往打的我不知所措。

我张开嘴却不知道说什么,只能低下头,他也不说话,耐心的看着我。

我们两个都在沉默,气氛变得越来越暧昧和甜蜜。就在这时候,门口传来一句。

“你们两个好了没?”恺撒在门口,目光有些埋怨的盯着我们,“知道你们在谈恋爱,但是也尊重一下我作为这个宿舍半个主人的身份好吗?”

评论(7)

热度(2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